紅油炒手 Spicy Pián-Si̍t

一陣子很愛吃「紅油炒手」,紅油指的就是辣油、炒手指的就是餛飩,餛飩在台語裡稱作「扁食」。

不過做「紅油炒手」的餛飩大小跟餛飩麵(扁食麵)比較起來,要大顆許多,內餡通常一樣是豬肉跟鮮蝦兩種選擇,只是偶爾也會吃到那種「紅油炒手」的餛飩大小是用小顆的扁食,吃這種尺寸的「紅油炒手」就非常不過癮,跟份量無關,並不是為了吃飽(要吃飽直接買個雞腿便當比較快),而是浪費了「紅油炒手」沾醬汁吃、大口品嘗醬汁跟內餡口感的機會。

印象中吃過最好吃的「紅油炒手」,是帶有中藥氣味、不會死辣的醬汁味道,吃下去辣中帶有甘甜,有開胃的效果(老闆的陰謀啊,讓我又多點了好一籠蒸餃)。至於吃過最特別的,則是在一間常光顧的店家,吃了沒有「紅油」的「紅油炒手」,後來上桌的是加了榨菜跟海苔的炒手(旁邊還放了青菜,感覺真是截然不同的清爽啊!),沒想到意外的好吃,這道菜仍一直沒有菜名,後來跟老闆點這道菜,都直稱:「沒有紅油的紅油炒手。」

至於為什麼會放榨菜跟海苔,我想是因為他們有賣榨菜肉絲麵跟海菜湯吧?或許未來的某天,這家店會正式推出「沒有紅油的紅油炒手」這道料理。


By 大郎頭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