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公社小柯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LTK's Ren-Chien Ko


水溪公社是在我國小六年級的某天夜裡,調著收音機頻道,印象中那台收音機需要把天線用某個角度壓在窗框上才能接收到頻道,於是在很克難的情況之下,竟從吵雜聲中播放出一段奇怪的歌詞:「...老師說要用功讀書,校長說要復興民族,可是我只能躲在腳落裡打手槍...」沒錯,這首歌就是赫赫有名的〈卡通手槍〉。

只不過當時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之下,聽完整首歌後也不知道樂團名稱跟歌名是什麼,在此建議電台主持人應該要在歌曲的頭尾之處都口述一下歌曲資料,像有的人、好比敝人在下我本人這種情況,突然調頻調到、從歌曲中間開始聽的,若就此跟濁水溪公社這樣擦身而過不是太可惜了嗎?

好加在,一直到國中某天,在表哥那意外得到了一張奇怪、有著粗糙專輯封面封底的 CD 《濁水溪公社 - 一九九五台灣地下音樂檔案》,也是我第一次打開那台收音機的 CD 播放殼、記得是在曲目第三首〈卡通手槍〉,竟然聽到睽違多年、記憶裡的歌詞,於是便開始了我超過 15 年的死忠支持!濁水溪公社的每一張專輯包括紀錄片,對我而言根本是居家必備良藥,也是刺激靈感的活水源頭,也參加過幾場他們的現場表演,包括跟主唱小柯(柯董)合照過,請叫我優良農友!(濁水溪公社的支持者,常自稱農友或肉鯽)

越寫心情越讚啦、加上今天是濁水溪公社主唱小柯(柯董)的生日,不免俗的來說一聲:「生日快樂。」然後放著開啟我通往濁水溪公社之路的〈卡通手槍〉當背景音樂吧!


By 大郎頭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