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 Independent


「獨立,是指擁有獨立的思想,而不是強迫自己面對孤獨。」
Independent means Independent thinking, not just make yourself loneliness.

今天是 12 月 10 號,當代的人類都需要有更獨立的思想。

值得注意的是,有時候擁有獨立思想的行為,的確是有可能附帶獨來獨往的性格,外界對於此的解讀有可能會冠上「孤獨」二字解。(例:我們常主觀意識認為思想家往往「孤獨」)

不過若是被迫式的獨來獨往、孤獨,那則未必擁有獨立思想,但我們通常會以為這樣就是獨立的象徵。(例:許多幼童從小被迫「學習獨立」)

所以本質上,我們應追求內在思想上的獨立,至於外在行為是否受影響,則是後話;不過若本末倒置、先從外在行為做強迫式的改變,那麼最後內在思想不變,其實才會淪為心靈的枯竭孤獨。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