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炒餅 Beef Fried Pancake


生第一次吃燴餅跟炒餅是在安平,分別是牛肉燴餅、牛肉炒餅,還有涼皮,真的好好吃!

牛肉燴餅:
我覺得整體來說,類似紅燒牛肉麵,只是把麵條換成像蔥油餅那類的餅,然後切成條狀放在紅燒牛肉麵的湯底內,喜歡吃餅又愛喝紅燒牛肉湯湯頭的,點這個實在是太適合了。

牛肉炒餅: 
有點像是牛肉炒麵,但一樣是把麵條換成切成條狀的餅,感覺很有口感跟嚼勁,非常爽口開胃!

涼皮: 
說實在我還是第一次吃這東西,我個人感覺,很像涼麵,配料也是麻醬跟小黃瓜紅蘿蔔切細絲,但把涼麵的麵替換成像粿條的東西,吃起來很清爽。

突然回憶起,第一次去這裡用餐也是朋友們帶去的,牛肉炒餅會附上一小碗紅燒牛肉湯,同行的朋友又另外點了一碗白飯、將紅燒牛肉湯淋在上面,將炒餅跟附送酸菜當配菜伴飯吃(這根本是當成快炒吧?)不過看起來的確好像很好吃的感覺,我還真是佩服這種打破既定框架的新吃法。

有機會我倒想試試看白飯淋紅燒牛肉湯、配牛肉炒餅的這種吃法,台南還真是牛肉料理的天堂啊!


By 大郎頭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