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38年的戒嚴令


【鯤島誌‧1949年5月20日‧長達38年的戒嚴令】

歷史上的今天,1949年5月20日,台灣開始長達38年的戒嚴令,一直到1987年7月15日才宣佈解嚴。

這段時期稱為「戒嚴時代」,影響的不止是這段時期的台灣人,甚至延續至下一代、今日為止,影響層面極廣,包含了語言及文化等等無不被這長達38年的戒嚴時代影響。

這幅圖,粉紅兔仔是正準備攀爬出紅藍生鏽的鐵門呢?還是被鐵門關起來了呢?至於門口外等代領取的物件(小彩蛋),不知道是否準備好要拿取了。

順帶一提,為什麼我們的創作要以粉紅色兔子為主。


因為粉紅色是讓人又愛又羞於勇敢承認自己喜愛的顏色,以前要說自己喜愛粉紅色,總是有點不好意思。而兔子是既脆弱又充滿生命力、繁殖力強的生物,這兩點的總合,就好比台灣文化一樣,我們既熱愛卻又不敢表現出來,雖然台灣文化受盡壓迫但卻又生命力頑強地走到今天啊!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