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粉紅色小屋 2016 桌曆的大彩蛋


【藏在粉紅色小屋 2016 桌曆的大彩蛋】

歷史上的今天,5 月 28 日,台灣有一位值得讓大家記憶的人物,陳智雄先輩,在1963年5月28日逝世。

在日治時期,多語天才的陳智雄先輩,精通英語、日語、荷蘭語、馬來語、台語以及北京官話等六種語言,被派至印尼擔任翻譯。他冒死參加了印尼的獨立運動,後來被授以印尼榮譽國民的最高榮譽,二戰後他也致力於當時的台灣獨立運動,不過最後遭政府依叛亂罪槍決。

由於陳智雄先輩出身於日治時期的屏東阿緱廳,所以我們選擇在阿緱郵便局前,畫下他以及他三位兒女的圖像,以表紀念。

一直到2014年,陳智雄先輩的女兒才接到父親的遺書,上面寫著三名年幼兒女的名字,以及短短的一行日文:「私は台湾人の為に死す。」(我是為台灣人而死)


相關:
51年了,敬你,台灣獨立第一烈士「陳智雄」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2099
陳智雄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9%B3%E6%99%BA%E9%9B%84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