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


【鯤島誌.八田與一】
登愣~翻開粉紅色小屋的2016年桌曆,背面的台灣紀念日如此紀錄著。

明天是阿母節,正好也是「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紀念日,非常有意義。所以這次我們構思了一幅圖,繪製出這樣一位、理論上目前最圓潤的八田與一!

不過各位可以看看維基的資料跟照片,八田與一真的就是這樣呀!而八田與一身邊的稻穗,象徵著「嘉南大圳」對農作帶來的幫助。
 

所以希望可以更寫實,並且把他的妻子外代樹也一起入鏡,外代樹在他過世後,因為戰爭的關係必須離開台灣,而外代樹選擇了在丈夫一生奉獻的地方跳水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以另一種形式與丈夫永遠廝守在台灣。
 

這種歸屬感、精神,真的很令我們感動。

◎ 八田與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5%AB%E7%94%B0%E8%88%87%E4%B8%80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