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是這樣 It has always been this way



「本來就是這樣」,尤其當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時,通常只要講出這句萬用詞彙,一切都可以很理所當然的騙別人也騙自己,後面再加個一句「算了啦」做為強化使用,整個句話是「本來就是這樣啊…算了啦…」,然後搖搖頭、眼睛放空看著遠方之類的兩手一攤繼續嘆氣。

可是真的「本來就是這樣」嗎?

如果真是如此,那麼人類應該要繼續鑽木取火、住在山洞裡茹毛飲血才對啊?反正「本來就是這樣」啊。這樣說起來,打破原本居住在山洞裡,那第一位踏出山洞、開始用火煮肉食用的傢伙啊,實在是太沒有禮貌了,也太不信奉「本來就是這樣」法則了,竟然破壞了原始人的現狀,難道他沒聽過什麼叫維持現狀嗎?太標新立異了。

還有應該得繼續綁辮子頭、裹小腳,因為「本來就是這樣」,幹嘛反抗呢?真是太沒有禮貌了,應該要很有禮貌的繼續唸「算了啦」神咒,據說這神咒只要唸滿十萬次,就可以自圓其說,何樂而不為?

反正一切只要想到「本來就是這樣啊…算了啦…」,日子還是可以繼續照樣過下去,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難道我們現在的生活是憑空得來的嗎?很多我們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理所當然的自由,都是前人用血淚爭取來的,這些人不畏懼所謂「本來就是這樣啊…算了啦…」的指責跟質疑,勇往直前爭取到這些權利,最終也貨真價實打破了這個魔咒謊言。

權利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世界上也沒有什麼叫做「本來就是這樣」的事情。


By 大郎頭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