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 Pig's Feet


從在安平吃了這間的豬腳後,一試成主顧,從此只要嘴饞、想讓整個嘴唇充滿油膩的快感,就一定會去報到。

關於豬腳的區分,有「腿庫」、「中段」、「豬蹄」。

腿庫:其實「腿庫」是台語,國語是「豬大腿肉」、「蹄膀」的部份,通常是已經「片」好的肉(不過也要視店家而定),如果真的不想太油膩、想點到為止的,可以試試腿庫。

中段:中段的部份,通常會帶皮骨、有明顯的豬皮,補充膠質順便大快朵頤,越吃越「紲喙」(suà-tshuì 台語:合口味)。

豬蹄:看字面就應該很清楚長怎樣了吧?這有些朋友真的沒辦法突破心房,就像雞腳(雞爪、鳳爪)一樣,看個人喜好而定。

介紹完這三大部位,最後不得不再提,就像之前說過的,很多食物有固定搭配的湯,我吃「腿庫」或「中段」一定會搭配菜頭湯,菜頭湯的清爽口感,正好可以去油解膩,簡直就是完美搭配、相得益彰。

對了,如果可以再加點蒜泥一定更棒...哈哈(個人喜好)


By 大郎頭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