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過年吃什麼 - 食發粿,發財閣好過(6)Good Luck Foods for Lunar New Year - Eating Steamed Sponge Cake, Live a happy life


年吃吃喝喝吉祥話,第六發!

大家有吃過這個東西嗎?今天的這句吉祥話,相信如果說出來,一定會讓人睜大眼睛、舉起大拇指對你說聲:讚!

因為這句話實在太犀利啦!那就是...

「食發粿,發財閣好過」(回音聲)
 
粿:糕的總稱。

閣:又。

發粿、又稱發糕,這個小點心根本就如同小蛋糕般的存在,既小巧又可愛,就好比現在的杯子蛋糕,讓人不禁懷疑以前的人,其實是非常懂得品味生活的。

因為其本身的名稱,所以有發財、步步高升的意思,而且據說越發越大象徵越吉祥、中間如同花朵盛開的皺折也會更明顯,是一道除了名稱意涵吉祥之外,外觀造型也很喜氣的傳統食物。

今天是粉紅色兔子--大香香吃發粿,怎麼覺得裡面有包草苺當內餡的感覺...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