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瘦氣

 

【做瘦氣】

「調情」个台語欲按怎講?台語講法是「做瘦氣」。
譬如講:「恁兩个人嘛較差不多--ê,莫佇十一哥面頭前做瘦氣。」意思就是莫佇獨身仔面頭前「放閃」。
十一哥、羅漢跤,攏是獨身仔个意思,十一哥是形容孤身一人,只有家己一雙跤,就親像形容「11號公車」仝款,靠一雙跤行天下。
「做瘦氣」,其他寫法有「做㾪氣」、「做散喟」,嘛有 一種講法是「做產氣」,因為「調情」就是準備欲做和生產有關个代誌,這講法嘛分享予逐家參考看覓。🤔

====

「調情」的台語怎麼說?台語說法是「做瘦氣」。
譬如說:「你們兩個也差不多一點,不要在單身的人面前『做瘦氣』。」意思就是不要在單身者面前「放閃」。
十一哥、羅漢跤,都是單身者的意思,十一哥是形容獨身一人,只有自己一雙腳,就好比形容「11號公車」 一樣,靠一雙腳走天下。
「做瘦氣」,其他寫法有「做㾪氣」、「做散喟」,也有 一說是「做產氣」,因為「調情」就是準備要做和生產有關的事,這種說法也分享給各位參考囉~ 😏

發音參考:https://soundcloud.com/user-566276953/mgozbgkzlyqq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