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弄節


【戲弄節】

今仔日是「愚人節」,阮攏講「戲弄節」,嘛有人會直接照讀「愚人節」(但是讀起來會足成「牛奶節」...😅),閣有一種是「戇人節」。
若你佮意甲人戲弄,按呢你是咧過「戲弄節」;若你今仔日予人戲弄著矣,按呢恭喜你...你今仔日過著「戇人節」矣!😂
講著「戇」的形容,台語有百百種,譬如講:戇猴、戇牛、戇呆、戇直、戇戇、戇戇戇... 若欲知影閣較濟「戇」的講法,《鯤島計畫》這本冊內底,第二篇故事有收非常濟和「戇」有關的講法~假日若有閒會使看覓咧!

====

今天是「愚人節」,我們都說「戲弄節」,也有人會直接照讀「愚人節」(但是讀起來會很像「牛奶節」...😅),還有一種是「戇人節」。
如果你喜歡戲弄人,這樣你是在過「戲弄節」;如果你今天被人戲弄了,這樣恭喜你...你今天過了「戇人節」啦!😂
講到「戇」的形容,台語有百百種,譬如講:戇猴、戇牛、戇呆、戇直、戇戇、戇戇戇... 如果要知道更多「戇」的講法,《鯤島計畫》這本書裡面,第二篇故事有收非常多和「戇」有關的講法~假日如果有空可以看看喔!

註:
《鯤島計畫》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1726
讀冊:
https://taaze.tw/goods/11100867552.html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