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言論自由


【100%言論自由】

今仔是鄭南榕先輩為著「100%言論自由」殉道个日子,嘛是「言論自由日」,這幅圖是阮2017年桌曆所畫个圖,圖面內底彼本雜誌,就是「時代雜誌」。
「致蔭」,就是庇蔭、庇護,向望佇這片土地个每一个人,攏會使繼續用行動來守護咱得來不易个自由。
嘛分享一塊阮聽著足有感動的歌,濁水溪公社《南榕的遺言》 ,內底歌詞是按呢:「...一重一重海波浪(經過歷史个滄桑),怨嘆攏無較縒(khah-tsua̍h),攑頭,提出氣魄向前行。想欲問你心目中,敢袂小可(sió-khuá)失望?... 」
咱攏有法度透過自由做選擇閣有決定,莫予未來有失望抑是遺憾。


====

今天是鄭南榕前輩為了「100%言論自由」殉道的日子,也是「言論自由日」,這幅圖是我們2017年桌曆所畫的圖,圖案裡面那本雜誌,就是「時代雜誌」。
「致蔭」,就是庇蔭、庇護,但願在這片土地的每個人,都可以繼續用行動來守護我們得來不易的自由。
也分享一首我們聽了很有感觸的歌,濁水溪公社《南榕的遺言》 ,裡面的歌詞是這樣:「...一重一重海波浪(經過歷史个滄桑),怨嘆攏無較縒(khah-tsua̍h),攑頭,提出氣魄向前行。想欲問你心目中,敢袂小可(sió-khuá)失望?... 」
我們都有辦法透過自由做選擇跟決定,不要讓未來有失望或遺憾。

註:
濁水溪公社《南榕的遺言》 https://youtu.be/_9wcva6vuMs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