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煎鼎


【電子煎鼎】

「氣炸鍋」个台語按怎講?會使直翻「氣糋鼎」(讀起來足成氣質鼎😂),阮較慣勢講「電子煎鼎」。
一般若講著「氣炸鍋」,若照字面,會想講會使糋足濟料理(無包括喙罨),但其實伊功能除了糋物件,嘛會使有其他料理方式,譬如煎牛排...
若是和序大講「氣糋鼎」,可能較無法度理解,後來用「電子煎鼎」抑是「電子油鼎」,顛倒好理解是會使糋、煎的功能,讀起來也較順。

====

「氣炸鍋」的台語怎麼講?可以直翻「氣糋鼎」(讀起來很像氣質鼎😂),我們比較習慣說「電子煎鼎」。
一般如果說到「氣炸鍋」,若照字面,會想說可以炸很多料理(不包括口罩),但其實它功能除了炸物,也可以有其他料理方式,譬如煎牛排...
若是跟老一輩的講「氣糋鼎」,可能比較無法理解,後來用「電子煎鼎」或「電子油鼎」,反而可以理解是可以炸、可以煎的功能,讀起來也較順。

註:
糋(tsìnn):炸
喙罨(tshuì-am):口罩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