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燈下的女人 The Woman


本文摘要:街燈下的女人,究竟是何方神聖?每日每夜,只要一打開房間窗廉,總是會看到的這麼一個背影,究竟是個怎樣的事件?又會怎麼演變呢?一切的故事都在本篇作結! 

【街燈下的女人】
   
小腦劇場之大郎頭的睡前故事

這則極短篇故事本身就是一個故事(?)取自於大郎頭睡前小故事,大郎頭每天都會幻想一則極短篇小故事,而這個故事似乎頗受禾日香青睞,於是便著手畫成一則極短篇漫畫。

咦?意思是說,之前的短篇小說都很...XD






嗯... 故事結束了。

這個故事不曉得大家看完後,有什麼感覺呢?一開始會覺得是個簡單的鬼故事,但後來越想會越覺得不寒而慄。

尤其在末段提到的那種被監視感,我相信無論是過去或是現在的人,那種被監視...小從左鄰右舍、大至國家,例如白色恐怖。那種打從內心的恐懼,一直到近乎精神潰堤的緊繃邊緣,雖然你看到了,但無能為力的無力感跟被剝奪感才是最噁心可怕的。

最後的結尾,或許是一種架空世界的妄想,也或許是對未來人們的期許,只不過那顆榴槤本身也刺手,如果那時候的人們跟主角一樣能鼓起勇氣這麼做的時候,世界的顏色會轉而為真正的彩色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