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冰顧肺經 Ice Pop


呷冰顧肺經】  

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吃冰啦!

有句話說:「呷冰顧肺經,破病找醫生。」XDDD 大家有聽過嗎?有時候嘴饞、為了逞一時口腹之慾,都會這樣告訴自己,先吃再做打算啦!

台灣算是冰品王國,有外國式的冰淇淋跟在地的冰枝、銼冰,也有引進日式冰品吃法,譬如宇治金時(日本的傳統銼冰:紅豆、抹茶、銼冰、冰淇淋),以及經改良升級的各種冰品,譬如雪綿冰、炸冰淇淋...甚至近期還有把芥末辣椒起司添加進冰淇淋的新吃法。

不過要說愛吃冰,台灣大概輸日本吧?記得有次去日本玩正好是冬天,街上、超商、餐廳人人一杯冰水或冰淇淋,還記得當時在環球影城為了找一杯熱飲、找了老半天(最後在一間名為龍珠餐廳的找到,供各位未來有需要時做參考 XD)

不過據說氣候寒冷時吃冰,有維持熱量的功能,但或許是在習慣寒冷氣候吃冰的國家(譬如日本跟俄羅斯都有冷天吃冰的習慣)是因為他們室內空間暖氣普遍的原故吧?大概就跟夏天吹冷氣吃火鍋道理差不多(?)

啊~一講到吃,不知不覺就可以說這麼多... 哈哈哈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