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鬚



【高麗鬚】 「腋毛」个台語按怎講? 「腋下」个台語是「胳下空」(koh-ē-khang),嘛有人講「胳耳空」(kueh-hīnn-khang)。 學生時代,同學之間攏會將「腋毛」講是「高麗鬚」(ko-lê-tshiu),除了因為外觀足成「高麗」个鬚,嘛有可能因為「胳下鬚」講起來足成个關係。 按呢,逐家較佮意佗一種講法呢?🤔

====

「腋毛」的台語怎麼說? 「腋下」的台語是「胳下空」(koh-ē-khang),也有人說「胳耳空」(kueh-hīnn-khang)。 學生時代,同學之間都會將「腋毛」說是「高麗鬚」(ko-lê-tshiu),除了因為外觀很像人參的鬚鬚,也有可能因為「胳下鬚」講起來很像的關係。 這樣,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說法呢?😌 註: 高麗(ko-lê):高麗參。人參的一種。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