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哩鑢叫】 

有个踅舌歌手,會講家己踅舌親像機關銃仝款、速度真緊,阿若欲形容人講話速度有夠緊,欲按怎講呢?台語會講「哩鑢叫」。 譬如講:「伊講話直直哩鑢叫,聽攏聽無。」抑是聽著較無熟个語言,嘛會有一種速度真緊、親像「哩鑢叫」个感覺,譬如講:「伊个英語足𠢕,講甲哩鑢叫按呢。」
另外一般較捷聽著个「踅踅唸」小可無仝,「踅踅唸」有可能是一直餾仝款个內容,「哩鑢叫」就是單純速度个感覺。 ====


有的饒舌歌手,會說自己饒舌像機關槍一樣、速度很快,那如果要形容人說話語速快的話,要怎麼說呢?台語有個說法,那就是「哩鑢叫」。 譬如說:「他講話一直『哩鑢叫』,聽都聽不懂。」或是聽到較不熟悉的語言,也會有一種速度很快、很像「哩鑢叫」的感覺,譬如說:「他的英語很利害,講得『哩鑢叫』的。」
另外一般比較常聽到的「踅踅唸」有一點不同,「踅踅唸」有可能是一直重覆同樣的內容,「哩鑢叫」就是單純速度的感覺。 參考發音:https://soundcloud.com/user-566276953/3rhgiktwsq2r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