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熊


【海熊】

「北極熊」台語按怎講?
「北極熊」號做「海熊」,佇日本時代,台南報紙《三六九小報》內底,就有一位府城文人洪鐵濤捌寫文章介紹過,海熊就是北極熊。
台灣四面環海,你掠準真孤單,但透過這片海洋又和世界牽做伙。今仔拄好是世界海洋日,嘛是台灣第一屆个國家海洋日!「海熊」敢若離咱足遠,但身為海洋國家,透過這片海洋,咱就是世界一部份。

====

「北極熊」台語怎麼說?
「北極熊」叫做「海熊」,在日本時代,台南報紙《三六九小報》裡面,就有一位府城文人洪鐵濤曾寫文章介紹過,海熊就是北極熊。
台灣四面環海,你以為很孤單,但透過這片海洋又和世界連了起來。今天正好是世界海洋日,也是台灣第一屆的國家海洋日!「海熊」好像離我們很遠,但身為海洋國家,透過這片海洋,我們就是世界的一部份。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