衫佮褲



【衫佮褲】

衫佮褲,毋是三角褲...(寒)

前幾日和序大開講,講著伊以前學生時代戴「扒檸檬」,戴無好勢,予人笑講戴甲親像「牛屎帽仔」仝款,感覺真有畫面,順紲將其它感覺袂䆀个詞畫起來。

其中「拍鐵仔褲」聽起來若親像party仔褲,「空菝仔褲」親像菝仔外表仝款,愈下底愈闊。「野球帽仔」,這馬攏講「棒球」,以前攏慣勢講「野球」,「野球帽仔」敢若較飄撇。「烏仁目鏡」逐家攏知,烏貓姊仔合「烏仁目鏡」,有四配。

這擺特別畫溜董穿「抾襇裙」,原本想講欲予伊穿「船仔領」,但感覺伊較合穿「膨紗」,敢有誠古錐?


==== 

衣服和褲子,不是三角褲...(冷)

前幾天和長輩聊天,說到她以前學生時代戴「貝蕾帽」,沒有戴好,被人笑說像是戴的跟牛糞差不多,感覺真有畫面,順便將其它感覺不錯的詞畫起來。

其中「打鐵褲」聽起來好像party褲,「空芭樂褲」就像芭樂的外表一樣,越下面越寬。「野球帽」,現在都說「棒球」,以前都習慣說「野球」,「野球帽」好像比較瀟灑。「墨鏡」大家都曉得,黑貓姐合「墨鏡」,有速配。

這次特別畫溜董穿「百折裙」,原本想說要讓他穿「一字領」,但感覺他比較適合穿「毛衣」,有沒有很可愛?

註:
衫佮褲(sann kap khòo):衣服和褲子。
三角褲(sann-kak-khòo):三角褲。
扒檸檬(pê lê-bóng):貝蕾帽,源自日語。
拍鐵仔褲(phah-thih-á-khòo):牛仔褲。
空菝仔褲(khòng-pua̍t-á-khòo):喇叭褲。
野球帽仔(iá-kiû-bō-á):棒球帽。
烏仁目鏡(oo-jîn-ba̍k-kiànn):墨鏡。
抾襇裙(khioh-kíng-kûn):百折裙。
膨紗(phòng-se):毛衣。
船仔領(tsûn-á-niá):船領、一字領。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