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清


【坐清】
 
國定古蹟原台南地方法院修復完成,在 11 月 8 日即將要開放啦!(註)

正好之前在地方法院前取景做為畫作之用的圖,終於也整理、製作完畢,可以跟各位分享了。
這幅圖,是以古蹟原台南地方法院為背景,古今交錯、前方是過去流經地方法院的「福安坑溪」,而上頭的這座橋則稱為「磚仔橋」。當然,現在這「福安坑溪」跟「磚仔橋」都已不在,但我們憑著想像,看著日漸整修完成的地方法院古蹟建築時,總會想像著磚橋與溪流流經過的畫面。

所以,也想到一個台語詞「坐清」(tsē-tshing),澄清的意思,水中雜質沉澱、水質變乾淨清澈。除了想像著這條福安坑溪的水裡景象外,也像是透過看著這棟建築的修復完成面貌,腦海所構築歷史風光的心境,也逐漸清明了。


附帶一提,這張圖有三個小彩蛋,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出來呢?

註:
國定古蹟修復完成 台南地方法院11/8日起開放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61922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