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pass的台語 】 駛引


 

【打pass的台語 — 駛引】
 
逐家好!新年快樂!😸
「打pass」的台語欲按怎講?其實會使講是「駛引」喔!
「駛引」(sái-ín)是做暗示、暗號的意思,是對日語サイン來的。陳一郎〈可憐的酒家男〉內底就有唱著:「欲跳舞,我駛引。欲乾杯,愛紹興。」就是做暗示引𤆬(ín-tshuā)對方來跳舞。
另日若欲講「打pass」,就會使講「我駛引你」、「看我的駛引」喔!
 
====
 
「打pass」的台語怎麼說呢?其實可以說是「駛引」喔!
「駛引」(sái-ín)是做暗示、暗號的意思,源於日語サイン。陳一郎〈可憐的酒家男〉就有唱到:「欲跳舞,我駛引。欲乾杯,愛紹興。」就是做暗示引領對方一起跳舞。
改天若要說「打pass」,就可以說「我駛引你」、「看我的駛引」囉!
 
註:
引𤆬(ín-tshuā):指引、帶領。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