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面虎


【青面虎】

人講「7pupu」,其實就是「氣怫怫」(khì-phut-phut),嘛會使用「青面虎」來形容,意思是不時就氣怫怫的人。
有一種解說是,若虎仔閣加上青面獠牙,表示這隻虎實在是非常恐怖、非常歹。第二種是,一般虎仔看起來若大隻貓仔爾,若予伊面充會變甲青面,表示欲起歹矣,按呢就知影有偌受氣。
第一擺聽著這詞,是聽阿公講起伊細漢時頭擺出去食頭路,「前輩若『青面虎』仝款,但後來久了後,才發現只是較袂笑面爾...」啊~原來一切攏是誤解。
所以我家己第三種看法是,青面虎只是面具,面具挈起來實際鬥陣才準算啦~

====

現在說的「7pupu」,其實就是「氣怫怫」(khì-phut-phut),也可以用「青面虎」來形容,意指容易生氣的人。
有一種解釋是,如果老虎再加上青面獠牙,表示這老虎實在是非常恐怖、非常兇。第二種是,一般老虎看起來好像大貓而已,如果讓他臉色變臉變青,表示很生氣了,這樣就知道有多氣。
第一次聽到這詞,是聽阿公說起他小時候第一次出去工作,「前輩好像『青面虎』,但後來久了,才發現只是比較面無表情而已... 」啊~原來一切攏是誤會。
所以我自己第三種看法是,青面虎只是面具,面具拿起來實際相處才準喔~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