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雷無雨


【空雷無雨】

連紲落幾若工个雨,今仔總算是開日矣。
人攏慣勢用自然天氣來形容世間事,譬如華語 「雷聲大雨點小」就有形容「叫好不叫座」,按呢台語欲按怎講呢?有兩種講法,一種是「空雷無雨」,另外一種是「旱天做雨意」。
兩種意思个結果仝款,攏是原本想講會落雨,結果竟然無落,華語閣有「雨點小」,台語是參一滴雨攏無,真正是想个和實際結果,差真濟~

====

連續下好幾天的雨,今天總算是出太陽了。
人們習慣用自然天氣來形容世間百態,譬如華語 「雷聲大雨點小」就會形容「叫好不叫座」,這樣台語要怎麼講呢?有兩種講法,一種是「空雷無雨」,另外一種是「旱天做雨意」。
兩種意思結果一樣,都是原本想說會下雨,結果竟然沒下,華語還有「雨點小」,台語是連一滴雨都沒有,真的是想的和實際結果,差很多~




△ Phang Phang 發音:https://picosong.com/wKwJL/

▼ 更多天氣詞彙請看《鯤島計畫》—宮古座殺手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