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管仔


【鵝管仔】 

有一日,phang phang足歡喜問我:「你敢知影『膠囊』的台語?我今仔有新學著。」我講:「足簡單阿... 鵝管仔。」伊講:「你早就知矣喔?字欲按怎寫?」我就講是「鵝管仔」三字。
phang phang嘛感覺真有道理,以前伊捌看過鵝的毛,毛管內底若空心的,其他講法有:鵝管、鵝毛管、雞毛管、毛管仔。
鴕鳥的毛其實嘛仝款,按呢敢會使叫做鴕管仔?按呢這馬時行的「膠囊旅館」應該就是「鵝管仔旅社」~

====

有一天,phang phang很開心問我:「你知道『膠囊』的台語嗎?我今天新學到的。」我說:「很簡單阿... 鵝管仔。」她說:「你早就知道了喔?字要怎麼寫?」我就說是「鵝管仔」三字。
phang phang也覺得很有道理,以前她曾看過鵝的羽毛,毛管內部好像中空的,其他說法有:鵝管、鵝毛管、雞毛管、毛管仔。
鴕鳥的毛其實也一樣,這樣可以叫做鴕管仔嗎?這樣現在流行的「膠囊旅館」應該就是「鵝管仔旅社」~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