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農你咧講



【鄉間小路.農你咧講】

這期《鄉間小路》个〈農你咧講〉,主題是—自然行入來!

逐家敢知影台語「偏僻」閣有另外一種講法,這期有特別介紹,另外嘛有畫出進前捌佇專頁介紹過个「貓霧仔光」。大自然有足濟咱應該愛了解个詞,雖然逐工目睭擘金看世界,但有足濟物件攏毋知若用台語欲按怎講、按怎形容,無就是足久無講,強欲袂記得矣。

行入自然,就會使自然行入來,將台語行入生活之中,逐工和厝內人同齊講幾句、學幾句,相信嘛是誠有意義个生活話題,敢毋是?

====

這期《鄉間小路》的〈農你咧講〉,主題是—自然走進來!

大家曉得台語的「偏僻」還有另一種說法嗎?這期有特別介紹唷!另外也有畫出之前曾在專頁介紹過的「曙光」。大自然有很多我們應該要了解的詞,雖然每天睜開眼睛看世界,但有許多東西都不曉得要怎樣用台語說、怎樣形容,不然就是很久沒說,都快要忘記了。

走入自然,就可以自然走入、將台語融入生活之中,每天和家人一起講個幾句、學個幾句,相信也是很有意義的生活話題,不是嗎?

◎鄉間小路.購買地點
http://countryroad.tw/store.php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