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阿母節特別節目】01.化妝品


【五月阿母節特別節目.01.化妝品】

這站整理一寡普通時佇厝內會用著个新詞,是為著欲增加台語思考理路,所以將平常時會使用著个詞攏盡量台語化。「盡量」是因為有一寡會直接講產品名就好。譬喻講MAC,就直接講MAC就好,iphone就直接講iphone就好,除非為著欲趣味才會講是「阿鳳仔」。
好,話講倒轉來,今仔欲分享化妝品个詞,主題是《頭毛抔起來.粉抹予齊》。主要是感覺趣味、嘛真符合產品使用本質,所以除了直翻之外,嘛有親像「空氣粉餅」、「粉閘」、「水膏」、「防曝膏」按呢个新詞出來。
當然毋干焦按呢爾爾,後擺閣會繼續來分享其它化妝品个講法,甚至閣有一寡家電產品,有機會嘛攏會整理出來。

====

這陣子整理了一些平常在家裡會用到的新詞,是為了要增加台語思考邏輯,所以將日常生活會使用到的詞都盡量台語化。「盡量」是因為有一些可以直接說產品名稱就好。譬如說MAC,就直接說MAC就好,iphone就直接說iphone就好,除非為了要有趣才會說是「阿鳳仔」。
好,話再說回來,今天要分享化妝品的詞,主題是《頭髮掃起來.粉抹均勻》。主要是覺得很有趣、也很符合產品使用本質,所以除了直翻之外,也有像是「空氣粉餅」、「粉閘」、「水膏」、「防曝膏」這樣的新詞出來。
當然不只是這樣而已,往後還會繼續分享其它化妝品的說法,甚至還有一些家電產品,有機會也都會整理出來。

註:
這站(tsit-tsām):這陣子。
理路(lí-lōo):邏輯。
抔(put):把東西掃成堆再處理。這裡用在頭髮,因為有把頭髮往後掃、往後梳起的概念。
齊(tsiâu):均勻。
空氣粉餅(khong-khì-hún-piánn):氣墊粉餅。
粉閘(hún-tsa̍h):遮瑕
水膏(tsuí-ko):乳液
防曝膏(hông-pha̍k-ko):防曬乳
干焦(kan-na):只有、僅僅。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