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信


【鯤島誌.蔡阿信】

今天,三月五號,是台灣首位女醫師—蔡阿信的紀念日。

蔡阿信女士的一生,可以用精彩不凡來形容,在那個年代,自幼喪父的她,能夠歷經波折最後有卓然不凡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

引述維基的其中一段:『1921年阿信學成返臺,回臺當天許多臺灣記者前來基隆港,採訪這臺灣第一位日本科班出身的女醫師。隔天報紙斗大的標題寫著「萬綠 叢中一點紅」來形容這位女醫師,有的標題寫著「華陀再世,見面病除」。連她從日本穿回臺灣的衣服,不久也有幾家成衣店仿做出售,在街上流行了起來。』

從這也可以略見當時的時空背景,似乎多少也能想像那街道畫面、穿著,恰巧這幾天在看《紫色大稻埕》,劇中的角色服飾也充滿著昭和摩登的風華。
另外,今天也是「台灣新音樂之父—張福興」的紀念日唷!礙於篇幅,各位朋友也請點下面連結閱讀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