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8 日是什麼日子?


【 3 月 8 日是什麼日子?】

對有些人來講 3 月 8 日是婦女節,可是在台灣,3 月 8 日呢?

今天分享的這首饒舌〈兩個靈魂〉,演唱者是 Appendix Deux-Killers闌尾雙煞 的盤尼西林,這首作品詮釋了這場大屠殺,並且透過交錯的筆法敘述了今昔時空的悲劇。

歌詞開始的「大船駛入海港今天是混亂發生的第九天他們說這幾天危險最好是能夠別露臉...」這裡指的混亂發生就是 228 ,「...事發多日後 整個港城腥味海風也吹不散...」這裡指的是 3 月 8 日後的情景,不難想像發生了多可怕的事,「...所以海底那堆屍骨至今仍是忌諱...」正如今天這些事可能被我們自我審查、可能麻木了,避而不談, 「...最後一個離開的人麻煩把燈關上。」眼前的黑、真相該亮出來,更不該自己遮上,我們都不能對台灣這件歷史冷漠。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