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原來是這樣》Taiwanese language

《台語原來是這樣》

寶島特有‧台灣限定
烏狗兄烏貓姐 入門必備

不四鬼、阿沙不魯、釘孤枝、漚梨仔假蘋果、烏魯木齊……
這些道地的台語詞彙,大人、囡仔都會說,但這些「親切」的父母話是怎麼來的?
它們又是如何演化,在台灣人的口中流行起來的呢?
「粉紅色小屋」長期關心台灣土地人文,曾於《自由時報》發表「台語原來是這樣」專欄。
《台語原來是這樣》一書所輯錄的專欄圖文創作是他們對台灣語言的關懷,也是新世代與母語的對話,傳統與創新交織,引領讀者反思本土語文在台灣社會的困境。
本書除了收錄台語詞彙的典故考證、釋義、例句與小道消息外,搭配俏皮可愛的插圖,讓台語文化充滿生機與創意,顛覆過去對本土語文的想像!
就讓我們跟著「粉紅色小屋」工作室,一起來探索這些口耳相傳父母話的身世之謎吧!

---------------

【名人推薦】
看了此本,保證台語功力大增。
-pigheadskin 豬頭皮

「語言是民族之母」,母語如果消失了,文化也會消失。
-濁水溪公社 柯董

這本書最可愛的地方,在於作者保留許多對話空間,讓讀者也能試著去提出自己的觀點,而不是以一副「恁爸就是權威」的姿態在說教,要大家全盤接受自己的論述。
-拷秋勤 魚仔林

原來,在半世紀的苦悶之後,台語的復興運動已經於年輕世代間悄悄開始…這本《台語原來是這樣》引領我們坐上了時光機,為每一個脫口而出的台語詞解開"身世 之謎"。也許在學術上仍需考究,但解謎的過程裏,我們已經充份感受到,啊~台語果然是台灣製造且融合了各種文化的可愛產物。
偷偷的告訴大家。我一邊讀一邊作著筆記。因為在大郎頭的文字裏,每一個登場的台語詞都有了故事,有了歷史,甚至還有搭配的台語歌曲。可惜廣播無法呈現出禾日香鮮活的畫作,否則,這根本已經是廣播節目企劃的節奏了啊~
-寶島聯播網主持人 許慧盈momo

【金牌讚聲】
恆春兮(職業黑手兼資深廣播人)
陳豐惠(知名電影台語指導)
吳國禎(吳樂天弟子,廣播達人)

---------------

購買通路
▲網路書店:
讀冊生活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38377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6107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4948918
▲各大獨立書店、實體書店均可購買/訂購。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