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她死了 She died

 


剛吃過午餐,經過台南文化中心,習慣性探頭看一下水池,看看大白鵝,沒想到她走了。

如果大家還記得,在「2013年5月3日星期五」粉絲頁有刊一篇叫「做來聽露天音樂會哦!」的文章,就是這大白鵝晚上自己偷偷溜出來散步的畫面,詳情:http://goo.gl/zEcQWX

還記得從第一次看到她,文化中心的小小池塘生態圈突然多了她的加入,她獨自站在草皮上,不斷想衝出草皮往街道外跑,不曉得是不是剛來到這個環境所以想逃走?總之很遺憾的,她只能在草皮跟街道邊緣不斷試著跑走,甚至還被她意外跑到馬路上,差一點就被汽機車撞到,也好險當時有好心人護送她返回水池旁。

那天之後,她幾乎都躲在橋下或獨自站在水池邊發呆,也無法融入其它動物;大概是不熟悉水性、不會划水,伸出蹼不斷試探水面,記得就這樣一直到了 2013年5月19日,那天是颱風天,當時經過池邊、已經看到她可以在水池划水了。

看到這大白鵝,從她不會游水到會游水、不熟悉環境到適應了這環境,再到今天意外看到她走掉的畫面...真的還滿感傷的。

剛剛拍照的時候,颳起了一陣好大的風,我在想大概宇宙把她帶到更美麗的地方了吧?雖然不是自己養的寵物,但等同於看著她成長,心裡並不好過,甚至覺得如果當時沒看到就好了,起碼可以當做她是被送走了。

特此記念這大白鵝。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