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 Space


「空間」的存在就宛若宇宙,可大可小。

怎麼說呢?一個火柴盒、信箱或是任何可以想到的範圍,都存在一個內部空間,如果把它縮到無限小,就是一個極微細小的內部空間。那外部空間呢?放置火柴盒的房間、街道或是無限放大至這個星球,甚至超越宇宙,那也屬於一個空間。

在一條街上,透過汽車所構築的鐵皮,製造出私有空間,也因為如此,一條馬路被數輛汽車劃分成屬於各自的私密空間,這些可以快速移動的立方體,不斷切割變化一個既有的空間,想像一下,若把這些劃分空間的物質都變透明,那我們便看到一條街上有許多人呈現某種姿勢,不斷快速移動。

另外,透過水泥或玻璃維幕建構而成的大樓建築物,此時也正有許多人在我們的四面八方過著日常生活。

仔細思考一下,空間是一個極小又極大的存在,而這個存在也造就了無限的可能、無限的存在,換句話說,凡所有事都沒有侷限性,而是充滿彈性的無限可能,無論此時此刻身處於幾坪的內部空間,外部空間向上推衍則是我們的城市、國家、地球...一直到宇宙!

心有多寬廣,空間就有多寬廣。


By 大郎頭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