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 Destiny



運是什麼呢 

把命跟運拆開來看的話,「命」指的是生命,「運」則是指一段歷程,而且是一個不斷流動、行走的過程,總而言之,命運就是一段生命的歷程,也就是說、這裡的命運專指有一個生命週期的生靈而言。

有人說,命運是天註定;也有人說,命運可以透過後天改造。但「命」就像是一團揉皺的紙,不同的面會交疊,像是過去、現在、未來是同時存在,而「運」則是在其中一個面向朝著線性的時間軸不斷運行。

歸根究底,對於「命運」我們終其一生是不可驗證的,也就是說,我們只能知道結果的客觀事實,沒辦法去歸因成功或失敗是因為改了什麼運、做了什麼事、或吃了什麼仙丹妙藥,才讓事情走到今天這一步。

如果明天事情終究會成功或失敗呢?

我的意思是,我們無法証明、也辦不到,起碼在時光機發明之前,誰也沒那個權力或威信,可以說誰的命要怎麼做、怎麼改才會變好,你無法證明、你只是在猜。

說了這麼多,我們或許沒辦法用偷吃步來確定自己可以改變命運,但我們永遠能改變的是自己的心、還有信念。

心有多大、宇宙就有多大。


By 大郎頭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