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泅


【沐沐泅】 

「沐沐泅」(bo̍k-bo̍k-siû),會使用佇泅水時強欲無氣、足辛苦,狀況足無好會有性命危險,就會使用「沐沐泅」來形容。無就是會使用佇毋知咧無閒啥,無暝無日踅玲瑯,嘛會使用著這个詞。

今仔是10月25號,嘛是台灣歷史上个「終戰接管」。台灣歷史百偌冬,若講台灣親像大海中个一尾海翁、抑是一尾魚仔,按呢經過無仝政權來來去去,這尾魚仔應該是會使用「沐沐泅」來形容,規身軀全空喙矣。

這幅圖背景是台灣生活定看會著个鐵窗仔花,三款無仝个政權,分別用無仝个圖表示清國、日本、中華民國,毋知未來台灣欲對鐵窗仔軁去佗位、泅去佗位? 

==== 

「沐沐泅」(bo̍k-bo̍k-siû),可以用在游水時快要沒氣、很辛苦,狀況很不好會有性命危險,就可以用「沐沐泅」來形容。不然就是可以用在不曉得在忙什麼,沒日沒夜團團轉瞎忙,也可以用到這個詞。

今天是10月25號,也是台灣歷史上的「終戰接管」。百多年的台灣歷史,如果說台灣像是大海中的一尾鯨魚、或是一尾魚,這樣經過不同政權來來去去,這尾魚應該是可以用「沐沐泅」來形容,全身都傷痕累累了。

這幅圖背景是台灣生活常可以看到的鐵窗花,三種不同的政權,分別用不同的圖表示清國、日本、中華民國,不曉得未來台灣要從鐵窗鑽去哪、游去哪呢?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