撚匼笑


【撚匼笑】
 
逐家敢知影啥物是「撚匼笑」?
就是臆錢是反佗一面个輸贏方式,原來台語有這款講法,第一擺聽著時,真正有「原來是按呢!」个感想。
頭拄仔才發現,原來今仔日是「1906年6月13日 臺灣彩券紀念日」,隨將這幅圖閣分享出來,圖面就有畫彼時个「抽籤器」,介紹會使去看聚珍臺灣上新个文章,這幅圖就是畫彼台機械。

====

大家知道什麼是「撚匼笑」嗎?
就是猜錢是正反哪一面的輸贏方式,原來台語有這種說法,第一次聽到時,還真有「原來是這樣!」的感想。
剛剛才發現,原來今天是「1906年6月13日 臺灣彩券紀念日」,馬上將這幅圖再分享出來,圖上就有畫當時的「抽籤器」,相關介紹可以去看聚珍臺灣最新的文章,這幅圖就是畫當時的那台機器。

註:
撚匼笑(lián-khap-tshiò):轉動銅板以停止時的正反面定輸贏的一種賭博方法。
1906年6月13日 臺灣彩券紀念日(by 聚珍臺灣):https://www.facebook.com/gjtwn/photos/a.237423139760845.1073741828.193577570812069/806300482873105/?type=3&theater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