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無說


【無聲無說】

這張圖是以台南舊魚市場為背景製作的,搭配我們配的台語短句「無聲無說」。

台南舊魚市場從日治時期,便一直靜靜地待在運河旁,見證著運河週邊的演變。不久前,從新聞得知,這座舊魚市場似乎面臨著要被拆除的命運(目前已喊停),此議題討論,更讓許多台南人重拾關於舊魚市場的記憶。

很巧的是,因為本身是台南人,所以這張圖其實原本就打算放進2017 年桌曆裡,這時恰好派上用場。

無聲無說(bô-siann-bô-sueh),是形容寂靜沒有一點聲音的狀態。除了每次經過這,整個空間氣氛給我們的感覺外,也象徵這魚市場怎麼來、怎麼走,似乎也都如此突然,寂靜地全然無預兆。

◎ 台語短句:規年迵天 / 佇河邊 / 恬恬等候 / 風飛沙 / 有情代無情吼聲。

◎ 註:
規年迵天(kui-nî-thàng-thinn):一整年。舊魚市場,四面八方外露的樣貌,也有台語 thàng 的感覺。
恬恬(tiām-tiām):安靜無聲。斥令要安靜。
吼(háu):哭聲。也指風聲。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