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島誌‧廖繼春‧林之助




【鯤島誌‧廖繼春‧林之助】

再過一個禮拜, 2月13日,是台灣兩位著名藝術家的紀念日,如果手邊有我們 2016 桌曆的朋友應該注意到了。沒錯,就是「色彩魔法師」廖繼春及「台灣膠彩之父」林之助兩位前輩的紀念日!
 
粉紅色小屋獻上這張圖,特別紀念這兩位對於台灣藝術非常重要的前輩。廖繼春,是繼陳澄波之後第二位入選日治時期帝展的台灣畫家。林之助,是戰後台灣幫膠彩畫正名的重要藝術家。
 
我們以這兩位老前輩的作品,左邊是1928年「有香蕉樹的庭院」,右邊是1939年「小閑」,畫面中的三位是日治時期的女給(當時她們就已經把現在還流行 的足球襪搭配黑皮鞋了,非常非常的摩登),溜逗桑跟粉紅兔仔登場,畫面中的兩個圓圈,看出來了嗎?就是廖繼春的眼鏡唷!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