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228


【1947228】

228 對你來講,是怎樣的感受?對我們來講,則是...

或許一些老朋友去年已經聽過我們說過了,但每一年我們都會一直畫新的圖並說這件往事給新加入的朋友聽。

台南市區有個圓環,過去稱為「大正公園」及「民生綠園」,而現在又稱為「湯德章紀念公園」。
究竟為什麼被稱為「湯德章紀念公園」呢?值得進一步探索:http://zh.wikipedia.org/wiki/湯德章


每一年的 228 前後,我們都會到台南市台灣文學館前的湯德章紀念公園,感受這裡的一切,拾回勇氣。因為台語學習歷程,某段時期我們常跑台文館,某天從館內往外看,看到了這個圓環,引起了我們的注意,最後才深入瞭解這段歷史。


所以對湯德章先輩,我們特別有感觸,也會盡量抽空前往、也都在每一年的 228 前後開始著手繪製湯德章前輩的畫。


今年畫的就是從湯德章紀念公園往回看台文館的視角,希望各位能感受到我們當初重拾這段歷史的震憾跟激動。還記得那天滿天火紅的鳳凰花飛舞,就像染了血的天空,我們的內心也澎湃激昂,從那一天開始,就覺得看世界的視角徹底改變了。


中間的驚嘆號,其實是日治時期的台南市市徽,由片假名組成台南的意象。說來有趣,這個驚嘆號也恰好符合我們當時的心境。


228 不是只有一天,而只是開始。313 就是台南正義與勇氣之日,紀念湯德章先輩的日子。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