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榮燦


【鯤島誌 - 黃榮燦】

黃榮燦(1920年-1952年11月19日),著名作品為版畫《恐怖的檢查》,後來被中華民國政府冠以叛亂罪,在馬場町槍決。

他的作品線條,富有風動般的生命力,畫面的溫度如同正午般的炙熱,可以隱隱感覺到,一種繃緊神經的氣氛。

這幅作品我們以《恐怖的檢查》為樣本重繪的致敬作,希望藉由這個分享,讓大家認識台灣一位非常重要的藝術家。

◎ 黃榮燦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B%83%E6%A6%AE%E7%87%A6

◎《恐怖的檢查》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B%83%E6%A6%AE%E7%87%A6#/media/File:228_by_Li_Jun.jpg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