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島誌 - 李石樵



【鯤島誌 - 李石樵】

台灣畫家李石樵的紀念日!

李石樵(1908年7月13日-1995年7月7日),是台灣第一代西畫家,有「畫家中的畫家」、「九段畫家」、「萬米長跑者」的美名。

這幅圖是以李石樵的作品《市場口》為藍本重新改繪。現在北美館展出的「臺灣製造 • 製造臺灣」有他另一幅著名的作品《田園樂》,我們特地從台南跑去北美館看,真的很值得。

至於為什麼要特別重新繪製這幅《市場口》,主要是因為這幅畫,可以順便讓大家知道台灣當代另一位重要的畫家 -- 吳天章,他有一幅作品就叫《戀戀紅塵II-向李石樵致敬》,也是以《市場口》為藍本結合錄像再製喔!

註:
1. 市場口
http://www.aerc.nhcue.edu.tw/8-0/twart-jp/ca-map/max/c860-1945.jpg

2. 臺灣製造 • 製造臺灣:臺北市立美術館典藏展
http://www.tfam.museum/Exhibition/Exhibition_page.aspx?id=537&ddlLang=zh-tw

3. 戀戀紅塵II-向李石樵致敬
http://artmagazine.com.tw/ArtCritic/article637.html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