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代工藝之父 -- 顏水龍


【台灣現代工藝之父 -- 顏水龍】

6月5日是有「台灣現代工藝之父」之稱的顏水龍先輩生日,過去對他的印象就是馬賽克磁磚拼貼、第一位留法畫家(果然帕哩帕哩,巴黎巴黎...),但其實,早在日本時代他就有做平面設計廣告(經典作品:日本齒磨スモカ廣告海報),所以我們覺得稱他為「台灣平面設計大師」應該也很貼切。

顏水龍先輩是下營人,下營離麻豆很近,提到這是因為,當我們開始創作圖文作品之後,麻豆的「序大人」第一想到就是下營人顏水龍。高齡約九十歲的阿公說:「... 恁做的敢就是親像下營彼位顏水龍畫廣告按呢?」感覺這位出現在書本資料裡的人物,變得好鮮明。

另外,麻豆總爺糖廠裡面也有「顏水龍紀念館」,大家有機會到麻豆,除了品嘗文旦、碗粿、買瓜子當「伴手」,也記得去參觀「顏水龍紀念館」哦!

註:
序大人(sī-tuā-lâng):長輩。
伴手(phuānn-tshiú ):禮物。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