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 sòo-kiû


【台語原來是這樣 – 訴求】

《台語原來是這樣》這本書,其實有不少詞彙是在Phang Phang學台語的歷程中,經過討論後忍痛放棄沒收錄的。就譬如說這個「訴求」(ㄙㄛˋ ㄍㄧㄨˊ sòo-kiû),應該對不少人來講,是一個極為普通的詞吧?但是Phang Phang非常喜歡!她是從濁水溪公社的〈農村出事情〉的歌詞中學到的。當然,都是先用紙筆東拼西湊紀錄下來,事後再問Da Lang意思啦!
她覺得「訴求」這兩個字很好聽,從此便常常把這個「訴求」一詞掛在嘴邊,譬如會跟她練習台語的好對象巴哥狗溜逗桑說:「你有啥訴求?」諸如此類的情況,反正能用到「訴求」的句型就不會錯過,不能用到的也亂亂套就是了。

也因此幾度急力爭取放進書裡,當然最後理智還是克服了這個狂熱的想法,但對於「訴求」一詞的著迷在出書後仍從沒止熄,於是便出現了這張圖。

最後請大家搭配這首背景音樂,濁水溪公社的〈農村出事情〉吧:
http://www.indievox.com/song/22068

 -----------------------------

《台語原來是這樣》購買通路


▲網路書店:
讀冊生活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38377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6107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4948918
▲各大獨立書店、實體書店均可購買/訂購。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