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浪港(復刻版)


【台語原來是這樣 -- 阿婆浪港(復刻版)】

1895年5月25日,台灣成立了為期150天的國家--台灣民主國。

一講到台灣民主國,就不能不提到「阿婆浪港」。當時劉永福,連夜喬裝成一名阿婆逃離,這則棄官潛逃事件,迅速傳了開來,後來台灣民間便開始流行這句「阿婆浪港」,用來形容急急忙忙落跑的意思。

其實這個「阿婆浪港」,我們兩年前就曾經發表在自由時報(時間過的真快啊...),詳情: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676373

可以發現當時的形式跟現在有很大的差異... >/////< 所以這張可以說是復刻版,這一切都是過程啊啊啊!也謝謝一路陪伴我們成長的朋友們。

 -----------------------------

《台語原來是這樣》購買通路


▲網路書店:
讀冊生活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38377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6107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4948918
▲各大獨立書店、實體書店均可購買/訂購。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