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島誌 -- 台展三少年之陳進


【鯤島誌 -- 台展三少年之陳進】
今天是陳進﹝1907 ~ 1998﹞女士誕生的日子,她是日本時代台灣女子學畫第一人,更在 1927 年入選台灣美術展覽會東洋畫部,與林玉山、郭雪湖兩位台灣畫家合稱「台展三少年」。

下面這大香香與溜逗亂入的圖,便是臨摹陳進大師 1934 年的作品「合奏」,差別是陳進大師原作是膠彩,而這張是彩色鉛筆(tshái-sik iân-pit)繪製的啦。

以前學習藝術跟設計,所認識到、理解的,往往都是西洋的人物居多。自從文化覺醒之後,才意外發現,台灣過去也有許多偉大利害的藝術家,只是我們都不曾仔細瞭解。現在才知道,台灣文化寶藏厚實到挖都挖不完。

相關資料:

陳進 (畫家)
http://zh.wikipedia.org/wiki/陳進_%28畫家%29

陳進畫作窺見流行1930
http://www.nmth.gov.tw/Portals/0/epaper/epaper090501/coverstory02.html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您好,網路找資料發現"大香香與溜逗亂入的圖,便是臨摹陳進大師 1934 年的作品「合奏」"這件作品,因目前正編輯一本教案專輯,想要詢問能不能應用這張圖。期望能透過email聯絡。以下:shyueying@gmail.co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