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神秘傳說】聖誕金勾臂

  
春天花開,夏日烈燄,秋風醉人,冬天的一道金光讓人炫目。
兔子牽著巴哥走到舞台邊,穿著紅絨布裝的老人此刻已攤倒在地,據聞每年的同一個時間,老人都得默默承受金勾臂的用力一擊。
「需要幫忙嗎?」、「不用。讓我靜靜躺一陣子。」
旁邊攤著空蕩蕩地紅絨布袋,裡面只剩一個禮物,那是一顆肥美鮮甜的大草莓,「那個,是妳的禮物。」老人顫動地說。
剎那間,炫目的金光撲天蓋地而降。
「金勾歐德威,來也!」一渾身充滿爆筋肌肉的蒙面壯漢從天而降。
老人顫動地伸出手指,恐懼眼神開始說著關於這位「金勾歐德威」的來歷。每年的同一個日子,他就會把老人整袋準備帶回家鄉的禮物全數搜瓜一空,獨門絕技金勾臂每年總是往老人同一個位置招呼,時間久了,老人不但攤倒在地的姿勢一如往常,鼻子也越來越紅腫大。
金勾歐德威不是省油的燈,這大草莓原本他是看不中意的,現在老人要送給兔子,哪這麼便宜?先過這關再說。
「請你吃吧!」兔子接過大草莓,二話不說就遞給金勾歐德威。
「啊?」、「為什麼?」老人跟金勾歐德威的眼神,皆充滿困惑。
兔子緩緩開口:「禮物是什麼不是重點,禮物有沒有得到也不重要,重點是心意,這份心意我已經收到了,也希望大家都能在今天快樂。」
金勾歐德威發出吶喊,聲音淒涼,或許是喜極而泣,嘴咬著大草莓又宛若一陣金煙般離去,而老人也在他充滿皺眉地眼角緩緩滑落出淚水,驕傲地笑了,他說:「金勾臂、金勾臂,金勾歐德威。」
        下一個冬天,金勾臂是否還會再往他身上招呼,已不重要了。
(完)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