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屋 Candy House


篇糖果屋,其實這個畫面我們已經想很久了,起因是台南的一棟「消失的古蹟」、森下松之助在日本時期所設計的美麗建築---台南郵便局。

台南郵便局,原本一直存活到戰後,一直到 1973 年在中國國民黨當政之際被拆除,相關資料:http://blog.sina.com.tw/ymj945/article.php?entryid=573712

如果上網搜尋「台南郵便局」這幾個字,可以看到一棟不輸給現在位於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台灣文學館(原台南州廳)的建築物,想想看、如果今天台南郵便局還在,就可以從台灣文學館可以一路步行到末廣町的林百貨、再延著土地銀行走到這棟台南郵便局。若台南郵便局還在,台南美術館的閒置古蹟利用空間恐怕早就有著落了,可以直接利用這棟不輸台灣文學館的建築,當然現在預計於原臺南警察署、公十一停車場(日本時代是台南神社,也被拆除)做為未來美術館的範圍,也滿不錯的,但想到被拆除的台南郵便局,還是覺得非常的可惜。

我們在某一年於網路查到台南郵便局,因為它的外型所以把它稱為「吊帶褲小男孩」,擬人化之後,一想到他被拆除,似乎心裡又多了一份痛苦。

不知哪來的孩子,吃掉我們的房子,我們大聲想趕跑他們,沒想到多年後... 我們變成他們口中恐怖的巫婆,又有誰記得...喂喂喂!是你們吃掉我們的房子耶!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