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過年吃什麼 - 食麻糍,滿是錢(3)Good Luck Foods for Lunar New Year - Eating Mua Chee, Make Quick Money

年吃吃喝喝吉祥話,第三發!

吃完土豆、瓜子之後,今天又輪到粉紅色兔子大香香出場吃東西啦,今天要吃的東西是「麻糍」(muâ-tsî),沒錯、就是麻糬。

這句話就是...

「食麻糍,滿是錢」(回音聲)

因為麻糬的黏稠狀,感覺就是可以把錢財黏過來一樣,所以才會衍生出這句吉祥話,而這個「麻糍」(muâ-tsî)一詞,也是源於日文的外來語「餅」(もち mochi)音譯過來的,附帶一提,客家話的麻糬則稱為「粢粑」(ㄐㄧˇ ㄅㄚˊ  qiˇ baˊ)。

所有的麻糬中,大家最喜歡吃什麼口味呢?一般麻糬為黑、黃、白三色,分別為芝麻、花生、紅豆或芋頭口味,現在又有衍生許多相關產品,譬如像抹茶口味的、或者像裡面有包草莓的新吃法。

無論是哪一種形式的麻糬,都是過年過節應景的食物哦!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