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湯 Sirloin Soup

張照片是「牛腩湯 」,通常我都是正餐的時候會點牛腩湯,而宵夜時段留給牛肉湯,原因只是因為份量對我來講恰好,宵夜若吃牛腩湯的話,份量會太多,而牛肉湯的份量則適中。

牛腩湯:

牛肉的份量多、較厚,湯頭鮮甜且有菜頭湯的味道,裡面有紅菜頭跟白菜頭,如果再沾上南部小吃店常會擺放的那種、帶有甜味的醬油膏,更是一絕啊!當然現在有些店家也很貼心的提供各種醬料,但我若要沾醬、通常也習慣沾這種甜味醬油膏,個人感覺很搭牛腩湯的料。

牛肉湯:

牛肉的份量適中、較薄,湯頭是熬煮的清燉湯頭、不是紅燒牛肉麵的湯頭,這種牛肉湯的肉片是用清燙的,通常在一些專賣牛肉湯的店家,會在每個座位貼心的擺上一小罐米酒,可以滴上幾滴在牛肉湯裡,感覺更對味。不過這一小罐米酒通常都會裝盛在像是醋或醬油等調味罐的容器內,一般不瞭解的人,大概會當作是醋吧?還是大家都知道、只是不喜歡酒味呢?

另外還有吃牛肉料理通常會有的,我通常單純點碗白飯、再加點一盤炒牛肉(而且要炒芥藍、辣)這樣子對我而言,就是最完美的搭配了。


By 大郎頭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